本篇文章已有46人收藏 | Loading收藏

起因

今天我在学习golang的时候,发现使用 ./ 表示当前目录,会导致程序找不到当前目录下的文件。如下图所示:
relative-and-absolute-paths-in-golang-01.png

正常来讲 ./ 就是代表当前目录下,但是golang中 ./ 表示的是当前项目根目录。将程序中的路径稍加修改,就可正常读取文件的内容,如下图所示:
relative-and-absolute-paths-in-golang-02.png

总结

在golang中 ./ 表示是当前的工程目录,并不是该go文件所对应的目录。

比如:

图中的 branch.go 文件,路径:GolangStudy/demo06/branch.go

若在 branch.go 中使用 ./ 就表示其路径为:GolangStudy/,而不是:GolangStudy/demo06/

我是格雷万事屋屋主,欢迎来到万事屋ヾ(≧▽≦*)o
最后更新于 2023-01-11